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举办残疾儿童家庭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1-19  来源:

  1月19午,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在市残联901会议室,举办了残疾儿童家庭健康为主题的公益讲座,来自黄石港区有关社区残疾儿童家长及市残联部分职工志愿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市残联副理事长陈小芳同志做动员讲话,说:残疾儿童康复“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市残联通过加强残疾人康复机构建设和资金投入,全面贯彻落实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促进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志愿者做大量的工作 

  市中心医院儿科主任李开为专家应邀授课,内容围绕家长在孩子康复过程中的作用、家长的心理特点、家长的自我情绪管理等方面展开,通过游戏测试等形式灵活授课,针对家长在儿童教育方面的种种困扰进行耐心地解答,为家长在教育方面的思考打开了全新的思路,受到现场家长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讲座、现场指导等方式,提升了广大儿童家长的家庭康复知识和训练技巧,也密切了市阳光助残志愿服务队与残疾儿童家庭的联系。黄石市残联组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