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路口来了小小交通协管员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

  1月14日上午,中山小学409班的14名学生及家长,来到黄石港区延安路的各个路口,开展 “文明志愿者”寒假实践活动。

  黄石港交巡警大队民警给学生讲述了值勤过程中的安全注意事项:红灯停、绿灯行,不在马路上嬉戏,横穿马路要走人行横道,不着急、不猛跑,对行人及自行车、摩托车不按交通指示灯通行的行为要进行文明劝导。同学们一个个全神贯注,认真严肃的神情,默默在心里牢记交警叔叔的话。随后,在民警的安排下,小小交通协管员们正式上岗执勤。

  在进行文明劝导服务的过程中,小小交通协管员们制止了多起不文明行为。有的学生为了让年迈的老人安全地通过斑马线,就挽着老人的胳膊,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护送到马路对面,小小协管员们的文明助人行为让路过的市民连连称赞。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真正的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交通安全实践课。(李青 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