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四棵社区从心到行 全面践行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09  来源:开发区文明办

  为大力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四棵社区志愿服务质量,让大家更深入了解“志愿者”内涵,2019年1月8日上午,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山街道四棵社区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志愿者培训班。此次培训活动由黄石市五福义工协会宣传部长程胜主讲,为四棵社区和创文包保责任单位的60多名骨干志愿者奉上一堂全面系统的志愿者培训课程。

  培训开始,程老师邀请四棵社区的两位优秀志愿者程桃枝、黄丽为大家分享了她们的志愿服务心得;接下来,程老师从什么是志愿者、为什么做志愿者以及如何更好的在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几个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进行了分享;最后,他通过课堂讲授与互动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系统的阐述志愿者及志愿服务的深层内涵和深远意义,并针对志愿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问题一一作出指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及时到位,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必须理论指导与实践积累方面相结合,才能做好志愿服务。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服务意识,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区、服务社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撑。四棵社区将继续开展志愿者礼仪与修养、紧急救护、爱心帮扶等相关知识的志愿者培训,通过统一授课的模式激发志愿者服务意识和参与热情。本次志愿者培训课程作为开发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将开启开发区本年度的志愿服务大幕,我区也将继续开展此类专业培训来提高区内志愿者服务质量,真正使每一个志愿者从心到行践行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