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市人防办组织开展“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4  来源:市人防办

  12月29日夜间开始,黄石迎来了入冬以来的最大一场降雪。大雪给街道、房屋、树木盖上了一层洁白的“棉被”,银装素裹分外妖娆。但雪后湿滑的路面和厚厚的积雪,不仅对人们的出行造成了不便,也给一些老旧房屋带来了安全隐患。

  为及时清理小区路面积雪,给居民群众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12月31日上午,市人防办组织干部职工,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前往包保社区西塞山区花园路社区,开展“扫雪除冰”活动。大家冒着寒风,拿着铁锹、扫帚等工具对社区主要道路出入口、台阶、斜坡积雪进行清理,铲除冰块,铺上防滑毯、草垫,并不时提醒过往的行人注意安全。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劳动的热情和团结的力量让这个冬日变得格外温暖。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社区路面基本恢复了本来面貌,居民出行也方便了许多。 

  劳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走访了几户老人,提醒他们雨雪天气注意保暖,在家用电、用气、用火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撰稿人:邓俊杰 审稿人:李从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