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将甜甜的糍粑送给老人吃

发布时间:2018-12-28  来源:

  12月27日下午,下陆区老下陆社区下卫小区的竹林堂里热闹非凡,20多名志愿者一起蒸糯米、打糍粑、送糍粑,以这种方式辞旧迎新。

  程冬梅是下卫小区的媳妇,当天她早早就来到下卫小区的活动中心——竹林堂,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忙碌起来。妇女们有的淘米洗米,有的生火蒸米,小伙子们则在大厅里打糍粑。将一笼笼蒸好的糯米倒进石臼里,小伙子们轮流上阵,围着石臼跟着节奏,一遍一遍地打糍粑,直到把糯米打得又香又糯。

  “好多年没有亲手做糍粑了,感觉挺有趣的,大家亲亲热热的,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大家过年的时候才一起动手做糍粑。”程冬梅感慨地说。

  经过20多名志愿者一个多小时努力,300多斤糍粑全部制作完成。随后,志愿者们将糍粑分好,然后分头送到小区50多户高龄老人、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以及困难户家里,让他们一起分享刚刚出炉的糍粑。

  “去年烙饼子,今年做糍粑。”老下陆社区书记谈家兴说,下卫小区自去年以来,坚持开展民俗活动,让大家不忘传统手艺,同时在共同制作中体会快乐、凝聚人心。(东楚晚报 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