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湖师大研究生院党员志愿者服务助力新建区小学

发布时间:2018-12-14  来源:

  12日,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在新建区小学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仪式,新建区小学也作为该院学生的实习基地,今后将广泛开展各领域的帮扶合作。

  新建区小学是西塞山区一所教育薄弱学校,学校留守儿童占绝大多数,这里教育资源相对匮乏。一年前,湖师大研究生院了解到学校的情况,主动与该校联系,派党员志愿者义务来学校给孩子们上课、开展活动。一年来,每周二和周四中午,都有学生来给午托的孩子们义务辅导英语,每个月,还有心理学、音乐、美术等专业的学生来和孩子们开展一次特色的活动,

  新建区小学校长曹淑琴告诉记者,新建区小学地处偏僻,学生不多,教师资源也不足,学校没有音体美术等专业教师,湖师大研究生院师生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学校留守儿童多,心理问题不能忽视,湖师大的师生经常带着孩子们开展各项活动,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问题,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视野,也拓宽了学校的教育渠道。

  湖师大研究生院长兼支部书记李必文表示,今后研究生院将依托丰富的资源,加大对学校的帮扶力度,将该校作为该院研究生实训实验基地,加强教育研究活动,新建区小学无论哪个领域需要支援,学院都将提供最大的帮助。(黄石日报 方晚霞 黄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