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百余名志愿者 成为赛场上独特风景

发布时间:2018-11-13  来源:东楚晚报

  4日的“晶彩黄石 为爱奔跑”黄石城市定向挑战赛中,除了身穿三种不同颜色的队员和主办方工作人员外,还有一群忙碌的身影。

 

  检录场上,他们忙着帮选手登记、分发物品,并帮忙维持秩序。三条线路中,每一个站点,给选手讲解通关规则,帮忙准备道具、确认任务、盖印章等,他们忙得不亦乐乎。

  因为有了他们,昨日的挑战赛变得更加井然有序、趣味横生。

  他们就是来自黄石市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和湖北师范大学、湖师大文理学院的100多名志愿者。

  湖北师范大学大一学生李奥平,和30个小伙伴一大早就赶到了黄石江滩公园。作为这个小团队的领队,他比其他同学更加忙碌。“我什么事都做,只要有需要,我就顶上去。”

  这是李奥平第一次参加大型活动的志愿服务,他觉得很有意义。“每帮别人做一件事情,就体现了一次自己的价值,很开心。”

  来自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的黄丽玲,一直坚守在东楚传媒大厦的站点。她的任务是让来“闯关”的选手们,从一篇小短文中找出5个错别字。

  这个工作让她感觉十分新奇。“以前也参加过志愿服务活动,但像这次的城市定向赛还是第一次。”从外地来黄读书的黄丽玲表示,通过这次的活动,让她更加了解黄石、喜欢黄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