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40位盲人乐享志愿服务礼包

发布时间:2018-10-17  来源:东楚晚报

  10月12日上午,神牛社区活动室内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原来为迎接第三十五个国际盲人日的到来,下陆区残联、神牛社区携手下陆区帮帮爱志愿者协会开展志愿帮扶活动,为辖区内40位盲人朋友送去语音盲杖、理发按摩等志愿服务礼包。 

  “理发服务真是太贴心了,为我们解决实际问题。”残疾人谈莲英高兴地说。与此同时,来自黄石弘康中医院的医务人员,耐心为盲人朋友讲解养生常识,并提供健康咨询、康复指导、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服务,也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体检不花一分钱,真是太方便了!”谢师傅激动地说道。原来,谢师傅夫妻俩不仅是社区的空巢老人,还都是一级视力残疾人,其老伴龚师傅因中风卧病在床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得知社区举办盲人日活动,龚师傅也想参加,但因身体不便无法前来。志愿者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着医生和慰问物资,上门为龚师傅做了详细的身体检查和按摩等服务。 

  当天,下陆区残联还为前来参加活动盲人朋友赠送盲杖,并送去慰问物资。“今后社区还将组织志愿者为辖区残疾人提供更多更方便的服务。”神牛社区党委书记伍素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