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接力救助迷路女孩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东楚晚报

  8月31日傍晚,正是下班高峰期。在大冶新冶大道港湖段,一个看上去八九岁的小女孩,手里提着一个红色塑料袋,望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一脸迷茫的样子,并焦急地哭了起来。一名过路人发现后,将她护送到正在大棋路口值勤的交通志愿者身边。

  港湖志愿服务队队员石春霞和周望星,连忙安慰小女孩别急,问她叫什么名字?家住哪里?可是小女孩一问三不知。原来她是一个聋哑女孩,这可将她俩难住了,连忙在港湖志愿微信群上求助。

  港湖村妇联主任李细萍正准备下班,看到信息后,马上赶到现场,发现女孩可以在手机上打字和人交流,她在手机上写着: “公伯向叶”等字样。李细萍寻思,这女孩应该受过特殊教育,有可能是大冶特殊教育学校学生。李细萍就和志愿者刘胜一起,开车带着小女孩来到特教学校,可学校老师都说她不是该校的学生。

  考虑到小女孩有可能姓向,两名志愿者又开车带她到王太还建楼,因为那里不少人姓向,结果还是没人认识这个小女孩。

  两人只好来到罗桥派出所寻求帮助。民警通过户籍查询,辖区内没有叫“向叶”的村庄或者名字。

  这时,大冶救助站传来消息,说罗桥国药旁边有个“爱心之家”,那里也有一个特教学校,不知是不是那里的孩子。李细萍和派出所刘警官一起再去询问,结果还是失望而归。

  由于派出所晚上值班的都是男同志,不方便收留小女孩,李细萍决定带小女孩回家照顾一个晚上,第二天继续帮她寻找家人。

  此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钟了。李细萍先带小女孩到超市,给她买点喜欢吃的零食后,带她回家。

  李细萍帮她洗澡,换上干净衣服。小女孩一点不认生,很快和她一家人玩熟了。小女孩走失找不到家的信息通过志愿者在微信朋友圈相互转发,不断有人提供线索,最后有人通知了小女孩家人,其家人赶到李细萍家,孩子的爸爸激动地说,如果不是遇到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们全家还真不知到哪里找孩子。

  原来女孩子姓何,大冶大箕铺人,目前住在大冶六中,当天,她迷路了。

  据了解,小女孩回家后,想再次见到李细萍这个新“妈妈”。她的家人半夜给李细萍发视频,女孩在劝说中才去睡觉。李细萍说她和这个小女孩特别有缘,准备认她做干女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