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尊老、敬老、爱老 志愿者帮老人梳头发剪指甲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东楚晚报

  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21日下午,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教导员王正中带领民警、协警志愿者们来到陈贵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给敬老院的孤寡老人送去一份关爱与温暖。

  下午3时许,陈贵派出所民警、协警在王正中的组织下,前往陈贵镇敬老院。他们一进敬老院大门,老人们兴奋得主动打招呼,脸上满是笑容。志愿者们立即上前与老人亲切聊天,敬老院里顿时一片欢声笑语。

  志愿者们对老人们居住环境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排查,随后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拉家常、讲养生知识,给老人们带去欢笑和快乐。有的志愿者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揉肩捶背,让老人变得轻松;有的志愿者帮老人梳头发、剪指甲,令老人身心愉悦;还有的志愿者到户外听老人讲故事,聆听他们的过去,让老人远离寂寞,也让自己受到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