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低保户家频繁断电 社区志愿者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东楚晚报

  8月20日上午,下陆区新星社区的低保户李女士来到社区,说家中的电器不能正常使用好几天了,电器一开空气开关就自动跳闸,饭也不能做,电扇也不能用,爱人在家里乱发脾气,她不知道怎么办,希望社区能帮忙解决。 

  社区工作人员劝李女士不要着急,马上联系懂得电器维修的社区志愿者黄开安师傅。很快,黄师傅就带着维修工具来到鑫天小区2栋李女士家。 

  经过仔细检查,黄师傅初步判断是配电箱的空气开关配置功率较小,电压超负荷才导致频繁断电。随后,黄师傅回家拿了一个新的空气开关重新安装好,随后将电器同时打开试用,没有断电现象。“真是谢谢黄师傅和社区的帮忙,家里有电视看,我爱人就不会闹了。”李女士高兴地说。 

  李女士提出要给空气开关的钱,黄师傅说:“你们家挺困难的,帮点忙不算什么,以后用电器时要注意点,有事再让社区联系我。关爱特殊家庭和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我们大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