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给流浪汉送吃的 还联系救助站送他回家

发布时间:2018-08-23  来源:东楚晚报

  22日早上,大冶新冶大道港湖附近一名流浪汉被好心环卫工发现后,港湖村志愿者给流浪汉送去早点和裤子,还联系大冶救助站送他回家。 

  当日一大早,环卫工尹义红像往常一样,在新冶大道港湖路段清扫垃圾。突然,她发现不远处有一个人,在垃圾桶里翻找着什么。尹义红走过去一看,是一个流浪汉,看起来30多岁,大热的天却穿着厚厚的衣服。 

  “这里有个流浪汉,你们来帮帮他。”尹义红来到十字路口,告诉正准备执勤的港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周望星和石春霞。周望星手里拿着两个当早点的馒头,连忙送给这个流浪汉,并将他的信息发布在志愿者群。 

  港湖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刘胜赶来后,将流浪汉接到港湖志愿服务站,大家与他交流,但他说话表达不清楚,看起来有精神疾病。 

  这个流浪汉拿着馒头,狼吞虎咽地吃着,两个大馒头,很快就吃完了。大家怕他噎着,递上一瓶水,看他没吃饱,又拿来一桶泡面,用开水泡好,给他吃。看他裤子比较破,志愿者刘瑞林回家拿了一条裤子,让流浪汉换上。 

  随后,刘瑞林给大冶救助站打电话,介绍流浪汉的情况。 

  等流浪汉吃好了,大家问他是哪里人,他说是汪仁,其他问题说不清楚。 

  不久,大冶救助站工作人员赶到港湖志愿服务站。听说要送他回家,流浪汉高兴地上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