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暑假,这些社区多了大学生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8-08  来源:东楚晚报

  大学生的暑假生活多姿多彩,追剧、玩游戏、逛街聚餐、外出旅游,应有尽有。如今还有另外一种选项,那就是走进社区,尽自己所长,诠释志愿精神。

暑假,这些社区多了大学生志愿者 

  大学生志愿者带小朋友玩

  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这是文明创建的资料,请您看一下。”6日上午,湖北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彭琦,在延安岭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来到军转小区向居民发放文明创建、打黑除恶等宣传单。

  这是她来到社区的第二周,虽然天气炎热,她仍然跟工作人员一起,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与她一同参与社区工作的,还有另外4名同学。

  随后,5名大学生又来到水云馨苑、盘龙湾等小区,继续发放宣传资料。遇到有疑问的居民,还耐心地为他们讲解。

  在进行宣讲的过程中,大学生们也体会到了普及安全知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

  走上街头参与清扫活动 

  8月3日,黄石港南京路社区为响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开展了一次志愿清扫活动。

  在众多志愿者中,有两个身影格外引人注意。他们手拿工具,埋头清理着每一处杂物。烈日高温下,他们也丝毫不敢马虎,手里的活不曾停下一刻,任由汗水在脸上流淌。

  这两人便是湖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张亚林、刘博文。7月23日在黄石港人社局的安排下进入南京路社区,开始了他们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实训活动。

  除了完成社区常住居民的信息数据化整理工作外,他们积极参与社区的各项活动。此次的志愿清扫活动,两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走上街头、走进巷尾,为创建文明城市积极工作,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陪伴孩子开展丰富活动 

  在湖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美育童心社会实践队”的陪伴下,黄石港江北社区的孩子们这个暑假过得很愉快。

  “看,我的风筝做好了!”“我的也做好了!”手工制作风筝的现场,小朋友们纷纷举手,分享自己成功的喜悦。草木拓印是中华民族的一门古老技艺,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走向大自然,自己采集植物素材,体验传统手工艺文化的魅力。

  志愿者们还教给他们画脸谱,了解戏曲文化,用卡纸制作服装和配饰,并利用小孩子自己做的衣服举办了服装走秀。

  同样因为有了大学生志愿者的陪伴,黄印村社区、沈家营社区的孩子们暑假也不再孤单。“大学生志愿者陪伴孩子学习、趣味活动,开展安全知识教育等,既帮助儿童增长知识、开拓视野、娱乐身心,同时也为众多家长分忧解愁。”黄印村社区书记赵璇介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