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20多名小志愿者为“创文”出力

发布时间:2018-08-07  来源:东楚晚报

  提着各式水桶,拿着大小抹布,他们在公交站台干劲十足。8月4日上午,铁山区铜鼓地社区联合市教育考试院党员志愿者、宝贝B计划社团的20多名小志愿者,在铁山老桥洞公交站开展了一系列“创文”活动。

  老桥洞公交站座凳积了薄薄一层灰,小志愿者立即行动,一起清洗座椅和广告橱窗。他们仔细擦拭着污垢,水桶里的清水也变得浑浊不堪,小志愿者的裤子也被弄脏了,他们看着公交车站焕然一新,擦了擦脸上豆大的汗水,咧着嘴笑了。

  随后,小志愿者上到保安至大冶的客车上发放文明出行宣传单,沿途对过往行人赠送文明出行手提袋,劝导市民文明、有序乘车。

  李贝今年13岁,是宝贝B计划社团的志愿者,今年小学毕业,她踊跃参加了当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制止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李贝说。

  铜鼓地社区书记郝玉梅表示:“创文不仅仅是干部的事,而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要号召人人参与,人人有创文意识。社区今后每周都会组织人员清理楼栋、美化家园,社区干部带头示范,人人行动起来,共同打造文明和谐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