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希望家园”让学生们快乐多多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黄石日报 

  连日来,由湖北师范大学、湖北理工学院的5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黄石港区青年之家“希望家园”志愿者服务队兵分7路,奔赴各自服务的“希望家园”站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江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第一节课是书法练习,课堂上每个小朋友仰着头盯着大屏幕,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如何握笔,观察字体结构、下笔轻重,孩子们学得很认真,握着笔按照老师教授的方法慢慢写下一个个大字,脸不小心被涂成了小花猫也丝毫不介意。

  新闸社区站点的志愿者,为孩子们带来的第一堂课是暑期安全用电自护教育,趣味实足,吸引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

  沈家营社区站点的第一课,则邀请了“党史爷爷”王明林来给志愿者和孩子们讲党史,重温红色党史,让革命传统代代相传。

  黄印村社区和凤凰山社区站点的志愿者,为孩子们辅导暑假作业,耐心的讲解,趣味性的延伸,孩子们受益良多。

  据介绍,“希望家园”项目是黄石港区团委暑期在辖区青少年之家推广的关爱青少年公益项目。通过招募大学生志愿者,为辖区青少年提供课业辅导、安全教育、科普教育、素质拓展、爱心陪伴等志愿服务。并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青少年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愉悦身心,同时也为出门在外的家长分忧解愁,让更多的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