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海观山社区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8  来源:海观山社区

  7月12日,海观山社区开展以”创建文明城市 做文明市民 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树立正确的社区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志愿者活动常态化,组织小志愿者们开展一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以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名志愿者影响一个群体”为目的,让孩子们在暑期生活中更加丰富多彩,提高社区困难家庭及流动人口家庭中的未成年子女思想素质,加强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经过社区治安员热烈的对暑期安全知识预防,注意在危险来临之时不慌张,沉着冷静作出最有利的判断来解决当时的危境,并提醒在这炎热季节不要贪凉而在没有家长陪伴下玩水等基本安全常识。随后30多余小朋友在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分成一组进行“创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折页的发放,另一组进行“做文明小卫士”小小志愿者活动,小志愿者与家长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纷纷拿起抹布、扫把投入到打扫小区卫生和关爱空巢、孤寡老人的义务劳动中来,孩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服务他人与社会,为我们一起创建文明城市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者活动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做“小小志愿者”的活动中来。并增加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以一个孩子带到一个家庭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此活动中,让城市会更加美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