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送粽子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18-06-08  来源:东楚晚报

  为迎接端午节,6月7日上午,下陆区铜花社区和大塘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包粽子送关爱等志愿服务活动,两个社区的志愿者分别包了1000多个粽子,送给社区的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

  粽叶飘香情满大塘 

  “五月五,过端午,粽叶青,糯米香……”7日上午,下陆区大塘社区组织志愿者,在社区二楼活动室内开展迎端午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

  社区干部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和蜜枣、肉馅、香肠、花生等食材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活动开始后,大家围在一起,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枕头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形态各异的精美香粽瞬间成型。

  随着一锅锅香喷喷的粽子出炉,1000多个粽子陆续送到了淑鹏敬老院、行动不便的老党员、残疾人、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

  社区党委副书记陆姣兰表示,此次活动为100余户空巢老人、残疾人、结对帮扶困难户、失独家庭送去棕子1000余个,还送去了绿豆糕、芝麻糕、皮蛋等礼品。

  文明楼栋粽香传情 

  7日,下陆铜花社区工作人员、爱心居民、公益志愿者们,在铜花社区11栋门前开展了“文明楼栋粽香传情”活动,大家一共包了1300多个粽子,度过一段温馨快乐的美好时光。

  为满足居民不同的口味需求,社区准备了肉馅和蜜枣馅两种口味。居民们在一起互相分享各家包粽子的手法,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随后,大家分组将亲手包的粽子送给社区90岁以上老人、独居老人、困难残疾人、帮扶对象、特扶家庭、社区义务巡逻员、社区卫生员等共计108人,送去节日的祝福。

  社区工作人员还特意提前一天去山上割来菖蒲和艾叶,送给高龄老人和独居老人,意寓健康和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