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牧羊湖街道打造“五彩”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18-04-17  来源:黄石日报

  昨日,记者获悉,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牧羊湖街道全力打造“五彩”志愿服务,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融入百姓、融入居民生活,让文明创建工作深入人心。

  “五彩”志愿服务:即“绿色生活”——以绿植、清洁美丽家园等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共建生态牧羊湖;“红色领巾”——在青少年中开展爱心义卖、主题活动、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活动;“金色暖阳”——牵手弱势群体,走进贫困家庭送温暖,走进敬老院送爱心,走进辖区单位、学校送祝福;“紫色关爱”——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关爱他人,从我做起,共建和谐社区;“橙色先锋”——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和文明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补齐短板,全力以赴向全国文明城市进军。

  牧羊湖街道将围绕打造“五彩”志愿服务品牌,借助旧城改造契机促进社区服务水平、抓牢特色品牌创建、树立城市文化名片,全力打造一条具备特色和亮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