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湖师大志愿者牵手东方山景区 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

发布时间:2018-04-16  来源:东楚晚报

  14日上午,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黄石文旅投景区公司共同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大学生实训基地揭牌和志愿者服务启动仪式。此举标志着该校燕归巢导游服务志愿者团队牵手东方山景区,义务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及导游志愿者讲解服务活动。

  当天上午,在东方山游客服务中心举行了活动仪式。随后,黄石文旅投景区公司组织师生参观考察景区,当天下午对30多名导游志愿者进行了集中培训。接下来,该团队每月将至少来景区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

  燕归巢导游服务志愿者团队是湖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专业学生,基于国家旅游局“2017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实践服务型人才”而成立的一支专业志愿者服务团队,旨在提高旅游系学生实践能力和服务精神。该团队成立于2017年12月1日,目前核心团队成员有12名,志愿者队伍达到100多名。

  湖北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陈文斌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可以给在校大学生提供一个开展实习实训和志愿服务的优秀平台,锻炼他们自身能力,同时也可以让广大游客进一步了解东方山,做美丽黄石旅游的宣传者与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