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被居民誉为热心肠 王泽银被评为黄石优秀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东楚晚报

  说到王泽银,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的居民几乎没人不知道。

  自从2011年担任红旗桥社区残疾人专职委员,7年来,他竭力为社区180多名残疾人提供贴心志愿服务。他还担任红旗桥社区第十一网格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义务帮居民维修电器,自发清除社区“空中垃圾”,被社区居民誉为热心肠的“超人”。

  近日,在黄石市第五届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评选活动中,王泽银被评为黄石市优秀志愿者。

  对于社区里的残疾人,王泽银总是竭尽所能地去帮助他们。社区有一户严姓残疾人家庭,儿子精神残疾,母亲肢体残疾,家庭非常困难。王泽银为他们申报残疾人困难补贴、“两项补贴”、计划生育家庭补贴,还为他儿子谋到一份做工艺花的手工活,帮这个家庭走出困境。

  地质里小区的唐宝宝因脑瘫导致四肢变形、肌肉萎缩,每天不得不躺在床上。王泽银得知情况后,为唐宝宝申请了一辆轮椅车,方便其家人推着她外出活动。2018年1月,王泽银带领爱心公益协会志愿者给她送去慰问品和200元现金。

  王泽银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热心社区公益活动。哪家水管坏了、灯不亮了、电闸跳了,只要找到他,他一定迅速解决。

  华新小区的独居老人王奶奶患有健忘症,虽记不住许多人和事,却记住了王泽银。

  2015年春节假期,王奶奶家的防盗网破了,一时找不到维修工,情急之下,她打电话到社区求助。社区值班员将王泽银的电话号码告诉她。她心想大过年的,人家会来?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打通了王泽银的电话。王泽银二话不说,骑着电动车赶到王奶奶家,花了一天时间,把防盗网修补好,让王奶奶过了一个安心春节。自那以后,王奶奶家哪里坏了都找王泽银,她觉得不好意思,要给王泽银钱,但都被他婉言谢绝:“我是一名党员,帮助别人是我的义务。这些活对我而言,小菜一碟。”

  像这样的志愿活动,王泽银为许多居民做了不少。

  为方便清理空中垃圾,王泽银在钓鱼竿顶端加装倒铁爪,自制“空中取物神器”,伸缩自如地勾捞那些空中垃圾,为社区“创卫”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义务帮忙清理小区里的乱堆乱放杂物、维护花坛卫生。居民说,社区最脏、最累、最险的地方总能看到王泽银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