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56名志愿者走进钟楼社区

发布时间:2018-03-05  来源:东楚晚报

  3月4日上午,由黄石爱心满园义工协会和东楚晚报全媒体以及黄石市爱心社工服务中心、黄石爱尔眼科医院志愿者团队、黄石市中心医院和黄石市宏悦妇产医院联合主办的“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社区便民服务走进黄石港区钟楼社区,56名志愿者为社区百余名居民提供保健按摩、剪指甲、理发、修家电等各项服务300多人次。

  上午8时30分许,志愿者们已经在钟楼社区广场上摆好了各种服务“摊点”,包括保健按摩、精工织补、剪指甲、心理咨询、健康饮食咨询、测量血糖、测量血压、理发、修家电、磨刀、妇科义诊、儿科义诊、老年疾病义诊、呼吸疾病义诊、眼科义诊、车辆保养咨询、法律咨询等17项服务。东楚晚报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为志愿者,也来到现场为专业志愿者提供辅助服务,并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等。

  志愿服务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76岁的刘保华来到现场填了一张公益服务登记表后,开始选择想要接受的服务项目。她先选择量血压,之后又测了血糖,“饭后血糖7.6,是正常的。”听到志愿者的答复,刘保华放心地又去选择下一个项目了。当天,量血压和测血糖都是受居民热捧的项目,其中共测量血糖47人次,测量血压74人次。

  钟楼社区居民栾爱玲选择了修剪手指甲的服务,当志愿者帮她将双手指甲修剪整齐,她举起双手满意地笑了。家住消防路8号楼的石师傅本来是要到理发店去理发的,看到广场上由志愿者提供的免费便民理发后,他立即来到便民服务台前,高高兴兴地享受了一回免费的理发服务。很多居民还把自家的小家电、小厨具拿来找志愿服务人员修理。

  面对着热情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志愿者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一场“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的便民服务活动为2018年的新春,增添了一抹光辉。

  爱心满园义工协会会长肖祖红表示,目前中国已经进入高龄社会,社区的老年人比例逐年升高,而老年人普遍都比较节省,家电坏了不知道送哪里修,刀钝了自己也磨不动,又舍不得扔,头发长了不知道找哪里理,身体有点小病小痛不知道该怎么调理等等系列问题,困扰着我们的老年人。“学雷锋,我们在行动”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解决我们老年人的这些小问题、小麻烦,特别是吸纳招募来自各方面的专家,为社区的老年居民带去实惠的服务、暖心的问候,把雷锋精神、志愿者精神传递给他们,温暖他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