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实施积分兑换 让志愿服务更贴心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东楚晚报

  昨日,黄石港区市建村社区工作人员为社区志愿者兑换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凭借一年来参加志愿服务获取的志愿积分兑换。 

  罗祖盛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腿脚行动不便,家庭生活比较困难,社区居民们对他给予了很多帮助。“我每当有重物要拿回家时,都有热心的人过来帮我一把。”罗祖盛说,过年过节,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也会到他家来慰问,这些点滴都让他十分感动。 

  后来,罗祖盛应聘到社区的公益性岗位,负责联络社区残疾居民。工作了一段时间后,罗祖盛发现,还有更多重度残疾人比自己的生活更为困难。于是,罗祖盛决定用贴心的服务反哺社区居民。一年来,他积极主动为社区残疾人服务、跑腿。在他的带动下,许多社区居民都因为帮助残疾人获得了不少志愿积分。 

  社区“同乐歌社”的居民杨艺华等人也积极参加社区公益活动,经常自发组织大家在社区大扫除、清理楼道,同时,她们还通过编排快板、广场舞等,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大家都愿意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杨艺华说。 

  据介绍,市建村社区依托社区晚霞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核心,为社区困难人群提供各类公益服务,80多名志愿者通过社区公益活动获得积分,实行积分兑换制度。在“志愿换积分、积分兑服务”的过程中,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逐年递增,志愿者中还包括残疾人、低保户、计生伤残等困难家庭,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