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陈炳胜守夜照顾患病独居病人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东楚晚报

  10日下午,下陆铜都社区网格员江海燕和志愿者陈炳胜一起,来到82岁的谢崇炎老人家里,看到老人穿着单薄,两人赶紧找来棉袄给老人穿上。 

  谢崇炎住在东一村11栋23号2单元五楼,是一名独居老人。最近几年,老人身体每况愈下。铜都社区将他列为重点照顾对象,经常派人前去走访。社区工作人员刘细还也经常到医院看望,隔三差五地给他送饭。 

  元旦过后,谢崇炎感觉病情加重,有时会突然喘不过气来。社区网格员江海燕上门走访时,了解到他的状况,及时向社区书记陆合香反映。 

  “我们担心他出意外,所以就想安排一个人到他家里守夜。”陆合香说。她把这一想法告诉社区协警陈炳胜,陈炳胜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从1月3日起,陈炳胜每天晚上吃完饭,就到谢崇炎家里,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每天晚上听着谢师傅的动静。“只要他没有打鼾了,我就赶紧起来看看,生怕他出什么意外。”连续一个星期,陈炳胜坚持在谢崇炎家守夜。上周,天气异常寒冷,为了照顾谢师傅,陈炳胜每晚都是和衣而眠。 

  铜都社区书记陆合香说:“最近气温回暖,老人的情况好多了,我们再观察几天,如果老人的状况还是不好,我们就安排人送他去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