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春雷志愿者服务社区 给留守儿童送去欢乐

发布时间:2017-07-17  来源:东楚晚报

  5日—11日,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春雷志愿服务队在大冶市大箕铺镇熊家洲社区城南小学,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7名志愿者有1名队长和1名副队长,分别负责活动安排和后勤安排。其余15名成员分成3个小组,将50多名小学生分成低年级、高年级和小升初班级,制定不同课程。对于低年级,志愿者们多开展有趣的活动,如手工课、美术课、音乐课、体育课以及简单的英语口语学习,也会进行作业辅导和课外古诗的学习,让孩子们学得开心。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家访,了解留守儿童的家庭情况,提出学业建议。

  13日,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戴燕青来到城南小学,参加“三下乡”活动总结大会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城南小学李校长说:“自从去年志愿者来后,我们学校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在大箕铺镇上升到第二,今年志愿者来之前学生期末考试成绩上升到第一。明年志愿者还来的话,就可以看到崭新的教学楼和塑胶跑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