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关爱大冶农村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7-07-10  来源:东楚晚报

  5日,湖北理工学院数理学院春雷志愿服务队一行17人,赴大冶市大箕铺镇城南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城南小学是春雷志愿服务队的“三下乡”活动基地,该服务队已连续两年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以“希望家园”项目为依托,组织大学生团队为当地儿童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同时通过调研,为当地提升教学质量、改善留守儿童生活现状建言献策。

  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进行调研,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去年参加过活动的小朋友,看到熟悉的队服和面孔,惊喜地喊着:“哥哥姐姐你们又来啦!我还想跟你们一起学习,可以吗?”活泼的冯俊杰说:“我特别喜欢恐龙,想骑着它奔跑,你们知不知道恐龙呀?”8岁的卢熹问:“大姐姐,你们可以教我们画画么?”

  近年来,该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特色项目,深入偏远农村地区,向品牌化、项目化的方向努力,获得团省委“希望伴飞”项目扶持资金5000元。如今,大学生们“三下乡”的积极性越发高涨,社会责任感、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