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志愿者排班唠嗑 孤独老人不再寂寞

发布时间:2017-05-17  来源:黄石日报

  “汪婆婆,汪婆婆,今天天气真好,咱们出去转转!”14日,家住下陆康宁社区的汪婆婆还没开门,就听到楼道里传来志愿者高红霞的声音,灿烂的笑容不知不觉爬上脸庞,汪婆婆知道“唠嗑团”又来啦。

  汪婆婆全名汪春先,今年83岁,居住在下陆区康宁社区。由于子女们都在市内居住,工作比较忙,老伴去年初去世后,汪婆婆就开始独居生活。看到婆婆一个人孤单,好心人送了一只小狗陪伴她,每天陪着婆婆进进出出。

  4月初,小区内的一个小女孩不慎被汪婆婆的狗咬伤,小女孩家长带孩子到防疫站打了狂犬疫苗,社区多次上门与婆婆沟通,最终联系到其儿媳,赔付了孩子的疫苗费用。因为担心小狗再次伤人,汪婆婆只能忍痛委托社区将小狗送给了爱心人士领养。

  可是,自此以后,汪婆婆一个人越发孤单。为了帮助婆婆,社区在志愿者微信群动员志愿者轮番上门陪她聊天、开展心理疏导。志愿者们自发成立“唠嗑团”,排班陪婆婆“唠嗑”,彻底解决了汪婆婆空虚寂寞的难题。

  社区书记向权介绍,下一步社区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让“唠嗑团”成为专门为本社区独居空巢老人量身打造的一项长期性公益敬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