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者全程陪同送养老

发布时间:2017-04-18  来源:黄石文明网

  近日,在上窑财富广场建设银行里,和平街社区卫生主任杨启志在纪委书记左畅的陪同下,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主动退还2000元“感谢金”。

  事情还得从袁矿里拆迁说起。和平街社区居民朱彩玲婆婆由于居住的房屋拆迁,在拿到拆迁补偿款后,她想回故乡江苏养老。可是,她腿脚不便,又是高龄老人,于是向社区求助。4月5日下午,和平街社区安排杨启志和一直照顾朱婆婆的志愿者付群安俩人,全程陪同护送独居八旬婆婆朱彩玲,前往江苏定居养老。

  一来到连云港,他们马上忙活起来。他们为朱婆婆租房子、打扫卫生,并帮助联系其弟弟,尽己所能地照顾朱彩铃生活起居。安置妥当后,他们才准备返程。离别之际,感激的朱婆婆硬将2000元钱塞到杨启志手中,在多次退还无果的情况下,无奈的杨启志只得将钱带回了社区。

  一上班,杨启志同志便将朱婆婆给他“感谢金”的事情经过向社区纪委书记左畅汇报。4月12日下午,他们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感谢金”如数退还朱彩玲婆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