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十里湖学校召开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2-22  来源:黄石文明网

  2月16日,十里湖学校全体师生和家长代表在运动场隆重召开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为贫困学生发放爱心款3200元。

  当天上午,十里湖学校的校园里红旗招展,歌声嘹亮,满园春色,师生欢畅。伴随着激荡人心、催人奋进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接着,教务主任明勤娣宣布先进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颁奖;副校长刘荣向优秀学生、特困学生发放“邓巧云女士助学金”。

  据悉,该校此次发放的助学金全部来源于邓巧云女士的个人捐款。奖励的对象为上学期期末联考荣获各年级各学科第一名的学生,救助的学生为低保户子女,共发放爱心款3200元。其中,戴音琦同学成绩优秀,每年成绩名列前茅,她的父亲罹患重症,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爷爷年老体弱,家庭极为贫困。经过深入走访了解,学校将他作为重点救助对象。

  会上,教师代表李鹭、学生代表叶钰浈和明喆、家长代表叶茂林先后登台发言。他们语言恳切、激情满怀,纷纷表示,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努力从事工作和学业,甘愿默默奉献,精心培育新苗;严格要求,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品行回报社会回报父母;重视家庭教育,积极配合学校把孩子们辅导好、管理好。

  校长王安富说,今天得到了别人的帮助,明天就要热心地去帮助别人,将来一辈子做好事,一辈子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同学们向邓巧云女士学习,做一个有理想、有作为、有爱心的人。接着,他全面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并就新学期的工作谈了设想、提了要求。

  会后,教师同家长就孩子的培养和管理彼此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