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文明养犬活动在儿童公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0  来源:黄石文明网

  12月3日上午,儿童公园门前人头攒动,黄石市小动物保护协会在这里举行第二届黄石小动物领养日暨文明养犬活动。20多只狗宝宝及成年流浪狗,在这里找到了好心的收养人。

  “我特别喜欢小狗,知道有这个活动,一大早就赶来了。”市民李女士抱着刚领养的小狗笑着说。

  活动现场还设了咨询区、领养区,现场工作人员为领养者讲解文明和科学养犬知识。截至中午11时,20多只优良犬全部被爱心市民领养。黄石市小动物保护协会郭翠霞说,“后期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陆续开展犬只领养活动,给更多狗狗一个温暖的家。”

  “对于领养我们有一定的规定,比如必须缴纳一定的押金。”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领养猫狗需根据品种的不同,缴纳200—500元的押金,并且需要给猫狗定期打疫苗,打完疫苗以后可以凭借疫苗本等,在2—6个月内退还押金。

  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会长吴松说,这次领养活动,对于流浪狗的处理融入了“关爱生命”的理念,为流浪狗找到一个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