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90后为孩子们送去希望

发布时间:2016-11-26  来源:黄石文明网

  每天晚饭后,张晓霞都要和另三个老师一起行走在学校的树阴下走道上散散步,呼吸着没有任何污染的空气,欣赏着大自然的魅力,心情总是很愉悦。

  一年前,24岁的张晓霞和另三名“90后”一起来到阳新排市福和希望小学支教。“刚来时,我被这里的偏僻吓到。渐渐地,我爱上了这所在半山腰上的小学。”张晓霞说。

  学校注入新血液

  阳新排市福和希望小学坐落在一片群山环绕的半山腰上,道路崎岖,物质条件非常落后,至今网络没通,很多老师都不愿意来这执教,导致学校严重缺乏语文、英语、物理教师。

  “2012年学校的初中部几乎要关闭了。”副校长刘智永回忆,如果初中部关闭了,学生就读变得很困难,为了让学生安心读书,排市中心学校从排市中学调来一批老师帮忙。

  刘智永就是这批调来的老师之一,他之前是排市中学英语调研组组长,担任英语老师。“来的那批老师都是兼职,这边教学完了就回到排市中学去。”刘智永说,只有他是全职的,“当初我答应只来这边教两年,没想到一干就干到现在。”

  刘智永他们的到来,虽然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但并没在根本上解决实际问题。2015年9月,刚毕业一年的张晓霞和另三名支教老师来到了排市福和希望小学。她们的到来给学校带来了希望。

  “这批‘90后’支教生的到来,让学校正真意义上走上了正轨,让学生和校领导吃了颗定心丸。”刘智永告诉记者,学生的成绩明显上去了,“这批支教生中,还有个女研究生。”

  学生有了盼头

  张晓霞家住阳新县城,毕业于湖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学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大多数学生是留守儿童,学习基础很差,七年级很多学生连小学拼音都不会。”初来学校担任七年级语文的张晓霞看到学生的学习基础很差,心里很着急,希望尽早给他们补上去。

  “学生很能吃苦,自理能力非常强,很爱学习。”张晓霞说,“学生不懂的,我就重新教他们,他们进步非常快,基础知识都掌握了。”

  看到学生的成绩慢慢的跟上了,张晓霞很欣慰了。“我们班有个叫张珊珊的女生,脑袋瓜挺灵活,姐妹六个,家里虽然很穷,但她的父母说唯有读书才有出路。”张晓霞说,张珊珊的语文每次能考100多分,“她聊天说长大了要当一名人民教师。”

  怀孕了7个多月的张晓霞每天晚饭后,会和其他三名支教老师一起行走在校园里散步。“没网络,却给我们提供了充裕时间交流,人与人之间的陌生感没了。”张晓霞说,“虽然生活比较艰苦,这何尝又不是一种经历呢,年轻时在困苦的地方待过,以后遇到挫折也更能应付了。”

  张晓霞和她的同事们用实际行动和一种坚守的爱,为学生实现自己的理想托起了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