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攻创卫难关,迎双博盛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来源:黄石文明网

  攻创卫难关 迎双博盛会

  当前我市创卫工作将迎来关键的国家级暗访,园博会开园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倒计时阶段。为切实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大局,确保黄石以干净、整洁、靓丽的姿态展现在八方来客面前,鄂东医疗集团市妇幼保健院的青年团员们勇担责任、永当先锋,在团城山院区内开展了以“清洁家园、整治环境”为主题的创卫活动攻坚行动。

  9月3日上午8时30分,行政职能部门的20余名青年团员们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聚集在行政楼门前,大家换上了统一的志愿者服装,后勤保障科的青年团员们从库房搬来了清洁工具,团委书记许协辉对此次行动进行了部署:此次创卫活动的重难点区域为院区内的主干道,主要任务是打扫垃圾和清理烟头,1号楼门口及路边由于行人多,列入重点清扫区域。

  任务分配后,青年团员们迅速展开行动,大家三个一组,拿着扫帚、垃圾钳和撮箕,对停车场墙边杂物、花坛内烟头、院外主干道垃圾等卫生重难点区域进行了无缝式的清扫,组员们之间配合默契,你清扫垃圾,我拾捡烟头,个个都干的热火朝天,不一会儿院区主干道的卫生被清扫的干干净净。青年团员的工作热情感染了下班回家的团员肖围围,他主动拿起扫帚,加入到创卫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眼看主干道的垃圾被清理的差不多了,行政团支部书记邱丽君同志拿来水桶和抹布等工具,召集几个团员对院区大门口的医院标识大字进行了清洗。另一组的同志们还在花坛内仔细找寻着生活垃圾和烟头,对院区门口摩托车存放处等卫生死角进行了细致的清扫。经过两小时辛苦的工作,院区周边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集合在1号楼门前,留下了辛勤劳动后幸福的合影。

  此次创卫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有益于巩固我院前段时间的创卫成果,也增加了我院职工环境保护的意识,为我市创卫迎检和双博盛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步,院团委将继续围绕创卫主题,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形式,以实际行动带动全院职工将保护环境、爱护卫生的行为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完成创卫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