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80岁老人乐当创卫志愿者

发布时间:2016-09-09  来源:黄石文明网

  80岁应是颐养天年,含饴弄孙的时候,可是海观山社区的李玉娥老人却每天戴着袖章活跃在社区,甘当一名创卫志愿者。

  李玉娥的老伴付汉生是海观山社区第七党支部支部委员。老伴常说:“你看我们社区这些干部,白天开门接待群众办事,晚上参加创卫值勤劳动,还要组织党员学习教育,她们虽然都很年轻但都不怕吃苦,创卫期间,每天一大早就在小区里打扫卫生,做志愿服务,真是好干部。”

  听到这些,李玉娥老人坐不住了。她说:“我要去帮社区干部,我年龄虽大,但身体好得很,我可以去清扫小区,帮忙做卫生监督员。”

  在老伴的带动下,李玉娥每天早上8点钟戴上袖章就在小区里转转,看看乱扔垃圾的居民就上前劝告。发现问题,李玉娥主动向社区干部反映,俨然成了不拿工资的卫生监督员。社区一召唤,李玉娥总是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有时候,社区干部说她年龄大,叫她不用太费心,但李玉娥觉得不让她去管,就是对她的不信任。在她的坚持下,李玉娥一直在创卫一线当志愿者。

  海观山社区观山巷有一处简易的遮阳篷,此前是老年人休闲活动的地方,老人每天在这里打牌、聊天。但是这个遮阳篷属于乱搭建,不符合创卫要求,必须要拆除。李玉娥就跟他们做思想工作,在她的努力下,这个遮阳篷终于拆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