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与爱同行”义工群送5000元爱心款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黄石文明网

  晚报十六助寒门学子上大学活动牵动着黄石市民的心,这几日,不少市民来晚报为学子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拉他们一把。8月18日,黄石“与爱同行”义工群送来了5000元爱心款,为寒门学子上大学献一份自己的爱心。

  这5000元爱心款怎么来的呢?“我们群里开展了一个‘爱心助学一日捐’活动,这是我们群里158名群友的心意。”黄石“与爱同行”义工群群主潘洁告诉记者,群里有一位网名叫“东方闲人”的义工,就是本报报道的那位穿着破旧上衣送来6000元助学款的爱心市民。他提议大家为寒门学子上大学贡献一份力量,于是群里众人积极响应。

  群里网友石萍当晚写了一份活动倡议书,“愿你伸出无私的仁爱之手,加入到‘爱心助学一日捐’的行动中来,您可以捐出一日的利润、一日的收入、一日的零花钱……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这样的一份倡议书,群里每位网友都进行了转发。

  一时间100元、200元、400元,点滴爱心凝聚着巨大力量。截止到8月18日,共收到爱心款5000元。潘洁说,他们群友有一个共同的小要求,希望这5000元钱分成10份发给10位同学,每人500元,等他们读完大学参加工作后再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这样一再传递爱心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事实上这已不是“与爱同行”义工群第一次做慈善。2012年6月4日建群,从当初5人群到现在有群友158人,队伍一天天在壮大。他们制定了群章程,并将每月第一周的周五下午七点定为固定例会,讨论每月的爱心行动。4年来,他们看望留守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做环保公益活动、为西藏孩子捐棉衣等,只要有需要爱心的地方总会看到他们的身影。

  在潘洁的影响下,她的老公也一起东奔西跑为慈善忙碌,从不叫苦。群里慈善夫妇也越来越多,詹含和石萍夫妇、张开悦和邵琪夫妇等,他们还带动身边的朋友和家人一起为慈善出力。

  “我一直梦想把慈善做大,帮助更多的人,这些靠我一个人肯定完不成,非常感谢团队给我力量。”潘洁表示,每次有阻力时总会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她会一直将慈善坚持做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