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鑫索钢构:我们身边的“钢铁侠”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黄石文明网

  美国电影《钢铁侠》曾经风靡全球。但在我们的身边,也有一支“钢铁侠”队伍,他们防汛抗洪的感人故事也传遍了铜都大地。汛期中的草把塘大堤、金牛镇、保安镇农科大堤,他们背沙袋、除草排险、清捡垃圾……他们不顾全身湿透,不顾手脚带伤依然在战斗,他们就是大冶“好人先锋团”的重要力量、鑫索钢构志愿服务队。

  时刻准备奔赴抗洪抢险一线

  7月2日的草把塘大堤,大风呼呼地刮着,卷着水浪不断冲击、拍打着湖堤,随时有漫堤的危险。鑫索钢构志愿队的队员们来不及换好雨具就奔向现场。到达后,队员们自觉地排成排,组成一道坚固的“人链墙”,白色的沙袋在一双双有力的大手中传递,稳稳当当地堵在洪水前。大雨如注,浇湿了大家身上的衣服,道路泥泞不利于行,他们就脱下鞋子赤脚上阵。哪怕被石子硌伤,被路边的野草划伤,谁也没有停下手中的工作。

  “7月1日建党节,公司党员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要求前往抗洪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范先进说。第二天,“钢铁侠”的身影就出现在草把塘大堤。累了找个地方靠一靠,饿了吃点面包喝口水,尽管一天下来大家的脚红一块肿一块,肩膀也压得酸痛,但队员们仍笑说这比红军当年二万五千里长征条件好太多。

  随后,“钢铁侠”又转战金牛镇、保安镇农科大堤、东沟闸大堤……一支45人的应急防汛抢险队伍,排好值班表,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奔赴抗洪一线。

  热衷公益早已是公司常态

  主动参与防汛抗洪,这仅仅是鑫索建设有限公司服务、奉献社会的一部分。自2009年成立以来,公司一直热衷于各项公益活动,大冶各乡镇均留下了他们的公益足迹。

  “公司董事长柯剑峰当过兵,骨子里流淌着的军人血液,日行一善已成为他的习惯。”记者了解到,秉着这样的信念,有时开车行驶在路上,看到路边的老人挑菜、卖菜很辛苦,柯剑峰都会下车将老人的菜买下来,即便自己不需要。

  在董事长的影响下,公司工会会不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公益活动。金牛镇贺桥村一直以来没有安装路灯,村民们晚上出门十分不便,得知这一情况后,鑫索公司出资为该村安装了100余盏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晚间出行难的问题。不仅如此,大概从2010年开始,每年春节公司都会为该村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200元慰问金,80岁以上的300元,90岁以上的400元,为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企业文化深入每个员工的心

  “首先祝贺您光荣地成为鑫索公司大家庭中的一员,我深信这是您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决定……”每个进入鑫索公司工作的员工,都会拿到一本员工手册。而在手册的第一页,就是该公司董事长柯剑峰对员工的寄语。

  任何优秀企业的形成和发展,都离不开“以人为本”的企业文化和彼此之间温馨的人文关怀。“以人为本”,这就是鑫索公司一直以来坚持的企业文化,在这样的企业文化和人文关怀下,培育出来的员工自然团结奉献、勇于争先。

  于是有了被石子硌伤、被野草划伤也全然不顾,仍然背上沙袋义无反顾的队员董纯孝;于是有了脚深陷进泥巴里,连抬起来的力气都使不出来却依然觉得能为防汛出力就觉得浑身充满干劲的队员姜显胜;于是有了仍在上大二,仅仅是暑假来公司实习却次次防汛抗洪行动都主动参加的队员柯鹏……

  “只要人人都能把社会责任感做出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采访中,鑫索公司的员工纷纷表示,今后他们也将义无反顾参加大冶各项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因为我们是湖北鑫索钢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