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骄阳似火 青春无悔 文明同行

发布时间:2016-08-18  来源:黄石文明网

  “阿姨请留步!叔叔请再等几秒!小朋友请别乱跑……”炎炎烈日,骄阳似火,毒辣的太阳直射大地,市污水处理公司的青年文明志愿者们个个洋溢着一脸的朝气,挥洒着满头的汗水,大家不辞辛苦的宣传着、劝导着,在“交通文明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中流露出一股认真劲儿,努力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去改善周边市民的不文明、不安全交通行为。哪怕夏日的燥热,也抵挡不住大家如火的热情和忘我的付出。

  作为志愿者,首先我们是平凡的,也是幸运的。平凡,只因我们是广大市民中的微弱力量,呼声再大,毕竟影响力有限;幸运,源于亲身经历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能够实实在在、真真切切的感受到文明志愿活动对他人、对社会的影响和促进,同时也是一种正面的宣传和教育,有助于城市文明素质的提高和整体形象的塑造。同时,我们又是痛并快乐的——外在的炎热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是一种考验,更是一种坚强意志的培养。借此,我们能更好地融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洪流之中,用自己的行动去表明人人参与创建的决心,共同彰显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值得庆幸的是,大部分市民还是十分的认可我们,经过身边仍不时投来赞许的目光,并自觉做到遵守交通规则。有的甚至还亲切的询问我们热不热、辛不辛苦……听到这些,我们内心深处总会不自觉地涌出一股暖流。看着秩序井然的行人与车辆,我们都能强烈的感觉到——原来我们付出的所有苦与累是值得的,有意义的!

  烈日在头顶,文明在路上。乘志愿服务之风,我们污水环保志愿者们化作一个个火红的精灵,成为伫立在城市道路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也为其他出行市民树立了一条文明素质底线。小红帽、小红旗、志愿者绶带,便是我们的“文明标识”。同样的,相信城市也会因我们这个群体的存在,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