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新时代文明实践成城市最美风景

发布时间:2021-10-13  来源:

  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正让志愿服务在黄石蔚然成风。11日下午3时许,下陆区孔雀苑社区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书声琅琅,一句句优美的诗词令人不禁驻足。“人烟寒橘柚,秋色老梧桐……”来自孔雀苑诗词协会的志愿者石安邦,正在讲解古代文人墨客的经典诗句,带领社区居民们一起感受中华传统诗词中的美好意境。

  这是一场由孔雀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传颂经典·古诗词公益讲座活动,目的是为了让更多居民走近中国诗词文化,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增强文化底蕴的同时,陶冶思想情操。一首首诗词在志愿者的解说下充满了画面感,台下众人跟随诵读,仿佛身临其境,回味无穷。“古诗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是珍贵的文化遗产,也是促进我们修身正己的鲜活教材。我们有义务把它继承和发扬下去。”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大力支持。

  当天下午,为了加强普法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推动法治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下陆区团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法治宣传公益讲座。

  讲座以《老年人权益保护法》为主要内容,不仅针对老年人易受到侵害的权利,进行了细致讲解,告诉老年人如何在生活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特地加强了与台下听众的互动交流,现场反响热烈。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取得了预期效果,参与的老年居民也都表示,希望今后还有更多机会参加这样的法律知识讲座,多接受一些法制教育,增强自身维权意识,安享幸福晚年。

  当日下午5时许,一场老年人反诈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下陆区康宁社区首善园广场举办。这是该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一部分。

  据康宁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场反诈宣传旨在揭露各类诈骗犯罪的伎俩,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降低诈骗案件发案率,共同营造平安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居民们对于形式多样的活动是很欢迎的,通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平台作用,我们将进一步加强联动、拓宽渠道,让社区居民走出家门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生活。”

  “志愿红传递满满正能量,文明实践铸就城市风景。”下陆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陆姣兰表示,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凝心聚力之下,下陆区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在逐渐实现常态化。(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