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明实践手拉手 爱国爱家爱黄石

发布时间:2021-09-25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爱国情怀和文明素质,带动市民群众携手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构建家庭、学校、社区“三位一体”的文明格局,24日下午,“文明实践手拉手 爱国爱家爱黄石”家校、社区文明共建活动在南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展开。

  活动在情景剧《大城小事》中拉开帷幕,以情景喜剧的形式告诉大家不要高空抛物、乱丢垃圾,用反面事例教育市民不能“言行有失文明”。活动现场,“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成员代表向广场路小学学生代表授予“黄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少年先锋团”旗帜。随后,文明知识有奖问答、广场路小学舞蹈《红领巾赞歌》、全场齐诵倡文明等环节充分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我今年74岁了,是南京路社区一名志愿者,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刘志珍身着志愿者马甲,头戴小红帽,一边鼓掌一边自豪地说。

  活动结束后,10名广场路小学学生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别入户宣传创文知识,做文明创建的小小宣讲员,收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我们送上创文宣传品的同时,倾听大家对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不仅让大家了解到创文是实实在在惠民、利民的,更加深了我对文明城市的理解和憧憬。如果有机会,我愿意经常参加这样的活动。”广场路小学生曾煜有感而发。

  此次活动由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黄石日报社、黄石港区教育局、南京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广场路小学、市二医院、小燕子儿童剧团承办。(黄石日报 记者 王艾嘉 通讯员 曹策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