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红色快件”阅读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06  来源:

  近日,大冶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党史“红色快件”项目收官仪式,在该市实验中学举行。

  读党史,忆初心。仪式中,在教师代表的热情领读下,全体人员齐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最后两个篇目,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的成就,进一步坚定信念、明确方向、凝聚力量。随后,4名党员教师代表分享了参加党史阅读学习心得,并表示将坚定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最后,大冶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朱锐杰将“红色快件”递交给该市教育局工会主席胡丽萍,标志大冶新时代文明实践学党史“红色快件”项目活动圆满收官。

  据了解,“红色快件”项目,由大冶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联合大冶市教育工会“心灵摆渡人”志愿服务团队发起。由“心灵摆渡人”志愿者充当“快递员”,分4条“红色线路”向各校发送“红色快件”党史学习礼包。该项目历时一个半月,学习礼包在全市14个乡镇街办的20余所学校接力传阅。期间,各校以共读党史为载体,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传阅党史、学习党史、感悟党史等活动,在党史学习书籍指定篇章作批注、写寄语并签名,为建党100周年留下深刻的红色印记。(黄石日报 记者 殷珂 通讯员 姚昭 陈雯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