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阳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吹响“我为群众办实事”集结号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黄石文明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基层党组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基层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为群众办实事,为打造“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城市建设”三个示范城东新区,提升市民居住幸福感、获得感。城东新区积极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基层治理文明实践活动。

  一是加强防洪排涝措施,水利补短板。新区辖内部分社区、村靠近富河以及湖域。五里湖社区、滨湖社区、何垅村等针对去年特大洪涝灾害的发生总结经验,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前预防河流湖泊有可能存在的危险,进行了水利补短板防洪排涝工作。目前何垅村对抗大湖堤坝进行了加固提升维修,抗大湖南段堤坝经过加固维修,确保其正常的安全运行。

  二是开展环境整治,提升居民幸福感。新杨社区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动员下沉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提升居民自觉性,一起打扫起房前屋后,渠沟杂物、楼道等卫生死角,做到垃圾及时清理、庭院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形成了人人参与,个个作为,户户共建的浓厚氛围。新湖社区绿色青山志愿队和美丽家园志愿队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怕脏、不怕累,帮助小区居民清理马路两边随处可见的垃圾,清理房前屋后、空闲场地乱堆乱放的杂物。

  三是深化党史学习,推动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城东新区各村持续开展卫生整治、村庄整体绿化、路面刷黑等美丽乡村建设内容。对六个村进行配置多个卫生员,负责村里的卫生,改善村容村貌。对老旧房屋、或者已拆除影响村容村貌的屋棚、围栏,进行持续改造。部分村如焦山村的老屋旧屋,经过重新翻修粉刷,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