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倡导科学健康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21-06-16  来源:

  关注眼健康从“一老一小”开始。大冶市经开区东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大冶爱尔眼科医院,近日在社区二楼多功能厅开展眼科知识科普讲座,现场免费对40多名社区居民进行眼科检查。

  东鑫社区是2020年省级科普社区,社区一楼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站是大冶市唯一一个科普展示残疾人用具的场所,可为社区残疾人提供16类辅助器具免费借用服务;社区二楼的手工布艺工作室不定期组织拼布手工课程,拼布艺术爱好者谈桔红的授课深受居民欢迎;在社区健康小屋,有近30余种理疗器具和专业体检智能一体机,社区科普志愿者柯平安经常为居民开展健康理疗等活动;社区“希望家园”暑期培训班已连续开设6年,累计为300多名未成年人开展防溺水、家用电器使用安全、防校园暴力等科普知识讲座100余场。(黄石日报 记者 刘佳 通讯员 张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