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团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21-05-27  来源:

  22日,位于柯尔山社区的团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居民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打乒乓球,还有的在跳舞……

  这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柯尔山社区为依托,通过全新的设计装饰进行提档升级,目前主体工程已接近完工。升级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团城山街道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该街道将打造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文化宣教、家长学校等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宣传阵地,丰富广大党员和居民群众的精神生活。

  居民田女士平时喜欢看书,自从社区将文明实践所升级改造后,一有空,她就会来实践所的图书室,找一本读物安静地读上1小时。实践所二楼设置了儿童游玩区,居民们可以在这里带孩子玩耍。此外还有健身区域,配置了健身器材和保健设施,还与市五医院合作开设了一间康养室。“每天早上来这里做一下按摩,对身体有好处。”社区居民曹爹爹说。

  文明实践所里,开展活动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目前团城山街道社区两级已组建12支志愿者队伍,注册志愿者人数达19448人,为广大群众送去关爱,解决各类实际问题,服务受益群众近6万人,累计服务时长近26000小时。(黄石日报 记者 王璐 通讯员 柳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