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建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0-12-13  来源:

  10日,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率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相关人员、各城区委宣传部长等开展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调研活动,实地观摩了老虎头小学、金地小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大码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家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黄石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运转情况。

  座谈会上,钟丽萍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守正创新做好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举措,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载体,要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作用。

  钟丽萍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动员能力、整合能力、引导能力和服务能力,将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要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学习委员、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组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让群众学懂弄通党的科学理论,用好“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模式,做精做实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要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分类施策,体现基层特色,贴近百姓生活,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吸引力,让文明实践在城乡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黄石日报 记者 陈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