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团城山街道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发布时间:2020-09-30  来源:

  26日,团城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揭牌仪式在柯尔山社区举行。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仪式上,9个社区志愿服务队被授旗,81名队员重温志愿者誓词。

  目前该街道及所辖9个社区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各社区充分挖掘自身资源,形成一批特点鲜明的志愿服务品牌。青龙山社区94568志愿服务队、石榴园社区16号文化乐园、杭州东路社区“雏鹰起飞”、柯尔山社区科普天地、箭楼下社区“遇箭幸福 乐在怡康”、皇姑岭社区“校社联动”、陈百臻社区巾帼志愿队、肖家铺社区“伴你成长”爱幼志愿队、马鞍山社区“军民鱼水情”等志愿服务品牌精彩纷呈。

  该街道将依托文明实践站及相关志愿服务团队,孵化培育小区自管联盟等一批社会组织,积极探索建立“居民点单、中心精准派单、志愿队伍接单、群众反馈评单”四单机制,开展服务居民各类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成立只是一个起点。”团城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占钢表示,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是关系未来的重要民心、民生工程,该街道将在思想上重视、行动上严密、形式上创新,努力把文明实践所建好建优建强,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黄石日报 记者 万经煌 熊科香 通讯员 陶泽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