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共建共治 建设幸福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0-08-10  来源:

  近日,东岳路街办武备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为社区孩子们分析了暑期涉水游玩存在的各种危险源,提醒大家在池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的地方玩耍时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溺水后如何及时自救、向他人求救等。

  社区是城市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近年来,武备社区积极发挥干部群众优势,党建领航,依托"共建委员会"这一平台,加强社区事务民主协商,利用要素网格化管理,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主动搜集居民对小区日常的合理化建议,加大对小区综合整治的力度。

  树文明风尚,治理"六乱"。大力宣传文明创建的精神,引导居民讲文明,讲礼貌,充分利用宣传栏对居民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和表彰,激励小区居民踊跃投身到创建活动中来。严禁公共场所抹牌赌博,爱护公用设施。对乱搭建、乱摆卖、乱停放、乱拉挂、乱堆挖、乱张贴等行为严格制止。

  洁绿亮美,优化环境。投入几十万元资金,对小区环境进行整治和美化。花坛树木增补、草皮翻新共200平方米。通过门禁设置、车位划定、花木移栽、监控换新等,有效提升了小区硬件环境,居民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进一步得到保障。

  建立网格化社区服务。以和谐促进员为依托,收集居民基本信息、丰富楼宇文化、调节内部矛盾、维护环境卫生、凝聚居民力量,使社区按照“制度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建立定期走访、服务承诺、民情分析、结对帮困等各项工作制度,通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增强和谐社区的综合技能。(叶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