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志愿服务凝聚向善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30  来源:

  “黄石市民太有爱心了,也多亏了与爱同行协会和扶贫工作队的帮忙!感谢你们!”看着刚入账的万余元西瓜销售款,阳新县枫林镇坡山村贫困瓜农刘耀权笑开了花。

  近日,下陆区扶贫队、与爱同行义工协会在微信群里做起了“带瓜达人” ,众多市民积极响应,贫困瓜农滞销的几万斤西瓜在下陆走俏。

  该协会会长、黄石市道德模范潘洁告诉记者,通过志愿者们的广泛宣传,不到一天时间,微信接龙近百条订单,订单量达1万余斤。众人拾柴火焰高!不少“吃瓜群众”还在微信群上传了西瓜的图片和视频,称赞道:“聚善扶贫,彰显大爱。瓜甜心更甜!”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与爱同行义工协会一直践行“快乐做公益”的理念。2016年11月,该协会正式注册,团队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如今的200多人,开展大小活动200余次,足迹遍布黄石各地。

  “希望将协会打造成首善下陆的公益名片,用自身的行为感染更多人加入到公益组织中,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潘洁一直坚定地行走在公益路上。

  “我是老兵又是党员,战‘疫’理所当然我先上。”年初疫情发生后,铜花社区退役老兵吕东第一个到社区报名成为志愿者,主动认领小区大门的值守工作。因刚性值守、硬核把关,被誉为小区居民的“守护神”,他入选一季度黄石楷模(好人)。

  康宁园“578”志愿服务团、“红石榴”巾帼志愿服务队、向阳花志愿者协会……志愿服务团队多点开花,在扶贫济困、爱老助残、牵手关爱等领域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扶贫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

  通过开展“每周一星”评选,爱心火种遍撒下陆大地,“每周一星”变成满天繁星。他们中有“中国好人”“荆楚楷模”“湖北省道德模范”江新波,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彭亚萍,有黄石市劳动模范占骊华、郭伟明……截至目前,该区已有近百人登上“每周一星”榜单,爱的火焰越烧越旺,爱的天空越点越亮。

  “下陆区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总队,开展形式各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下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浩介绍,下一步该区将突出志愿服务组织作用,依托下陆合心心理咨询、与爱同行、蓝天救援队等专业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专业化志愿服务。(黄石日报 记者 熊科香 见习记者 陈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