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防汛抗洪 兴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近期,因梅雨时节,阳新多处暴雨,兴国城区富河水位破1998年历史记录,7月11日阳新县正式将防汛应急响应调整至一级。
  时间就是生命,兴国镇党委、政府迅速展开紧急防汛工作,在全体政府干部巡查灾情、转移群众、抢救财物等工作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有这么一群人用行动表明了要紧紧和党委政府在一起共渡难关的决心,共同筑起了一座牢固的防洪堤坝。
  “我之前参加过16年的防汛工作,让我去,不管白天黑夜,我都可以去巡堤查险”。正当陵园路社区支部书记李朝松正在为召集人员到富河大堤巡堤查险的问题犯愁时,老党员李松林找上门来。在李松林的带动下,不一会儿,凑齐一批志愿者队伍。
  “报告,6-7号堤段下发现一个散浸群,请求专业人员处置”。马蹄湖社区志愿者马哲志对哨所负责人说道。炎炎夏日,头戴草帽,手持竹竿,刚刚巡查出一个散浸。长时间暴雨天气后,富河水位陡涨,在高水位的危急情况下,富河大堤时有小型散浸出现,为防止变成管涌,危险升级,需要第一时间汇报,由兴国镇宝塔湖突击队员应急处置。
  兴国镇作为阳新县城关镇,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富河下游隔堤是城区20万余群众最重要的生命防线。有了这么一群红衣天使的帮助,共同守护家园,兴国城区变得更为安全、和谐。
  在这次的防汛工作中,不论是巡堤查险,还是老城区隐患排查,随处可见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堤上、巷中,正是因为这一群可敬可爱的人,兴国城区才会变得安全、温暖、生机勃勃。
  在风和日丽时,他们是庄稼人、工人、商人,在家乡受灾时他们是守堤人,查险人,排难人。他们有着不同的工作岗位,完成着不同的工作任务,但是他们有着共同的爱心,同筑美好阳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