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三溪:党员干部齐出动,志愿服务扫阴霾

发布时间:2020-07-13  来源:

  持续几日的大到暴雨,给三溪镇带来了严重内涝,集镇街道成为了一片泽国。7月9日,天空逐渐放晴,积水逐渐褪去,为了尽快清扫洪水带来的淤泥和垃圾,还群众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三溪镇抓住天晴的大好时机,积极行动,组织了党员突击队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了清理淤泥、打扫垃圾和消毒防疫等工作,扫除洪水阴霾。

  他们穿着鲜艳的志愿者马甲,有的拿起扫帚,有的扛起铲子,有的背上消毒器械,穿行在三溪街道的每个角落,虽然气温较高,湿度较大,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饱满、认真仔细地美化着街道环境。附近的居民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也陆续参与进来,清扫垃圾、倾倒淤泥、捡拾碎屑,在党员、志愿者和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淤泥、垃圾、积水被清除干净,三溪街道又恢复了往日的美丽。

  与此同时,卫生院和村医组成的防疫分队背着消杀设备,沿着街道两旁对店面、农贸市场、路面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消杀,防止滋生病毒、细菌,还大家一个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确保群众的身体健康。

  在汛情中,三溪镇始终坚持疫情、汛情两手抓,不因汛情降低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力量,通过主动作为,带头行动,为群众树立起榜样,团结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打好防疫、抗汛两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