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助推打造志愿之城

发布时间:2021-11-15  来源:

  13日,我市召开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第一次会议,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骨干成员名单和《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工作制度》,讨论确定成员分工和近期工作重点。

  会议强调,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是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面鲜艳旗帜,是汇聚了全市志愿服务各项优势资源的一股强大力量,是引领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实践、创建志愿之城的一支急先锋和先遣队。先锋团于今年9月成立后,充分发挥“一团多队”特点,在营造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志愿服务健康发展、培育特色志愿服务品牌、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黄石新时代文明实践先锋团要按照供需对接清单化、志愿服务项目化、协调联动一体化的清晰目标,市县两级协同发力擦亮品牌。要挖掘更多社会力量充实入团,调整制定一揽子激励保障措施,实现先锋团可持续发展。要进一步提升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精准化、项目化、品牌化程度,共同打造一支“一呼百应、应者云集”的创文生力军和先锋队,引领我市志愿服务再上新台阶。(黄石日报 记者 朱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