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3  来源:

  1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精神,听取2019—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申报推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我市《关于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市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广泛开展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凝聚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要推动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抓好服务治理、维护社会稳定,持续做好援藏援疆工作。要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领域。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二期培训班精神,准确把握创文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全域常态化创建,坚持创建为民利民,坚持软件硬件建设一体推进,进一步加强问题整改、补齐短板,确保我市新一轮创文工作开局漂亮。要务实抓好文明单位评选工作,严格评选标准,推动以创促建,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凝聚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深化品牌创建,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将民政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扎实促进共同富裕,以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优化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强基固本、提升质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民政事业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郑言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