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文明头条

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6  来源:

  25日,市委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推进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郄英才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汲取崇德治家、廉洁齐家、勤俭持家的精神养分,切实增强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郄英才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以更高标准抓好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点任务。要聚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以家庭文明建设促进社会文明进步。要坚持把家风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内容,更好地督促党员干部带头加强家风建设,努力做良好家风的践行者、示范者。要加强阵地建设,聚焦小区、学校、公园、广场、机关、互联网等阵地,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日常化、具体化、形象化、生活化。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水平。

  郄英才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起领导责任,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全局工作谋划推进。要强化制度保障,带动广大家庭增强法治意识、坚守道德底线。要加强宣传引导,丰富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形式,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社风。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钟丽萍,副市长李丽作中心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新国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黄石日报 记者 侯娜)